close

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,難得拍了一組照片,就來分享一下入手很久放置也很久的新玩具吧!

 

為了準備小孩的副食品,物色了許多好保存、不同容量、好拿取的冰塊磚盒,連帶也入手了不少非必要品 一起來看看吧!

IMG_9446.JPG

IMG_9447.JPG

x 做副食品用的冰塊磚盒 x

這二款是為了做寶寶副食品而購買的。

和一般冰箱用來製作冰塊的盒子不同,它是軟的,不需用力就可以好好的把冰磚取出。另外也附了蓋子,所以可以堆疊,節省了冷凍庫的空間。這二點是我的挑選重點!非~~常的重要!

第一,做為母乳媽媽碰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冰箱儲藏空間不夠,在寶寶還沒有完全放棄母奶時要挪空間冰副食品很麻煩的,副食品一次製作大概都有3-4天份,需要的空間不少。

第二,傳統製作冰塊的盒子對我來說很硬,要好好的把冰塊拿出來真的好困難。這種軟軟的材質可以一次只拿出1-2塊,其它的繼續放在裡面,兼作保存盒,非常好用!

 

 

正經的講完了,接下來都是依自己喜好亂買的~

IMG_9449.JPG

x 英文字母款 x

原本覺得這款很可愛,可以做完之後拼成名字等等,但是......英文名字中如果有重覆的字母,例如 APPLE 就需要二個P,要分二次做啊!字母有一點小,深度夠但是寬度還好,脫出來的時候很容易弄斷,而且小小顆很容易溶。

 

IMG_9453.JPG

IMG_9452.JPG

x LEGO 樂高方塊 x

樂高的積木本來是要和後面會介紹的樂高人搭配的,結果收到實品後發現......二個的比例有點奇怪!積木比人物大~很~多~積木因為體積實在太大,很難運用,目前還放在櫥櫃裡沒用過。

 

接下來是今天實際拿出來用的二款:樂高人還有怪獸大學毛怪。

01-1.jpg

x 怪獸大學-毛怪款 + 樂高人 x

可以分別看到正面 & 反面,怪獸大學只有毛怪款(是媽媽本人的喜好)

樂高人的身高真的很小,連和毛怪放在一起都是瘦弱型的,如果和上面講到的積木款比對就是小人國了。

 

02.jpg

03.jpg

x 再近看一點~ x

 

 

01.jpg

x 接下來要進行實作,準備的是木瓜泥 x

雖然小孩一歲多了,但還是想要給予天然的食物,所以挑選的是水果,直接用湯匙壓成泥就可以放進去了。

之前也曾經用過美粒果柳橙汁,結冰後不太像冰塊,吃起來有點冰沙感,也溶化得很快,對於小小孩來說不太適合。這次算是第一次讓小小孩「吃冰」盡量挑選平時愛吃的水果來作~

 

04.jpg

x 木瓜泥填充完畢 x

小小孩已經是可以自己食用整塊木瓜的年紀了,因此只有稍微壓過,讓填充時比較方便。壓完也不需要過篩,比較大的纖維或小塊狀都保留,填進去後再用筷子(或有尖端的)戳幾下,讓果泥平均一點,也可以把頭頂、手、腳的邊緣填滿。

接下來就是拿去冰啦!結冰速度還滿快的,大約2小時看就算可以吃了。怕它溶化得太快,還有小小孩的用餐時間考量,到隔天才真的拿出來食用。

 

05.jpg

x 搭拉~脫模之後長這個樣子,邊緣有點不俐落,小小孩很不介意 x

 

06.jpg

x 近一點看~橘色的樂高人也很有趣 x

 

07.jpg

x 是真的可以站立的樂高人噢 x

下午製作、隔日上午脫模,對於形狀我和小小孩都很滿意(雖然小小孩可能還搞不懂它是什麼)

果泥填的比較滿的地方,會讓邊緣有點不俐落,和一般冰塊一樣。美觀度稍稍影響,但自用沒關係啦~這次用木瓜泥製作的非常成功,是可以站立的樂高人。前一次用美粒果做的就站不起來,可能和溶化的速度有關。

 

08.jpg

x 毛怪用的是紅龍果泥,非常有驚悚感 x

 

09.jpg

x 沒有試過紅龍果結凍,先拿幾個出來試吃看看 x

 

10.jpg

11.jpg

x 近距離看看毛怪 x

剛填完紅龍果泥時覺得會失敗,而且看起來很可怕~但都已經弄完就還是丟進冷凍庫了。

不知道是素材選錯了,還是模本身的字體做得不夠深,我個人覺得圖樣沒有很清楚,只能看得出輪廓......近看可能還好一點,遠看的時候,嗯...就是一坨紅色的東西啊!

因為沒吃過,怕小小孩不接受,毛怪系列沒有填得很滿所以厚度不足,它們站不穩。毛怪頭上的角很小,尖端很細,脫模時要小心不然會斷掉。原本最下方雙臂打開的毛怪就在脫模時一個不小心斷手了......我把邊緣的碎碎冰攪一攪再放回冷凍庫了,希望可以修好它。

 

 

小小孩對木瓜和紅龍果都非常滿意,各給了一塊都非常快速食用完畢。

提醒想做冰塊的媽媽們一定要讓小孩穿圍兜!不然紅龍果這種枝液一但沾到白色衣物非常難洗啊~~~(媽媽內心的呼喊)

arrow
arrow

    《Zola。佐拉】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