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579 拷貝  

在賣場問與答中,除了尺寸推薦之外,最常收到的問題就是「是正品嗎?」、「是不是原單?」、「真的TOMS嗎?」很多人都對網拍上的TOMS鞋覺得不安,認為價格偏低就是仿品或是原單,但實際上,現在用價格高低來判斷真假已經非常不準確了,很多仿品甚至比代購還要貴...

 

進入正文之前,先來說明一下原單正品的意思。

在還沒有成為賣家之前,我也常在網拍上買東西。某次終於鼓起勇氣詢問賣家「原單正品」的解釋。

據得到的回應,它指的是品牌委託的工廠把多出訂單的量流出去自行銷售。

 

簡單說明,TOMS委託A工廠製作黑色亮片100雙,所有原料製作完是110雙。A工廠將100雙交給TOMS,剩餘的10雙就轉售、員工流出等原因進入市場。以這些鞋子的出身來說,它們或許可以算是正品,因為是同一間工廠同一種製程。但也有人反駁過這種說法,認為TOMS應該會嚴格控管原料數量,不會有多餘的產量。

要選擇哪一種產品見人見智,大家都有不同的考量,購買時可以多詢問賣家。如果對網拍有疑慮,可以直接請人官網代購,相對的價格較高、也花較多時間才能拿到。

 

好的,進入正題。

首圖中有六雙鞋,大家看出哪幾雙是真的、哪幾雙是假的嗎?

 

 

 

答案揭曉。

IMG_3579  

框起來的三雙是仿品,兩雙友人網路購入、一雙是我買回來比對的。

從鞋子外盒標籤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差別,鞋子款式的字體、大小都還滿明顯的。

 

 

首先來比較Freetown款式:

IMG_3580  

左邊是官網購入,右邊紅框的是網路上買回比較的。

購入時賣家說它是正品,可以到專櫃驗貨,但我想應該很少人會真的拿到台灣代理商去檢驗吧?看到鞋標當下滿傻眼的,因為它也不便宜阿,居然比朋友提供的原單正品還要假... :( 

 

把鞋子拿出來比較一下,看得出來哪邊是官網、哪邊是我買的嗎?

IMG_3581 拷貝  

 

 

登愣,猜對了嗎?

IMG_3581  

看似左邊的鞋子尺寸很奇怪,請忽略它,完全是我拍照技術太差...

 

 

先從鞋子外觀來看:

IMG_3582  

左邊官網、右邊網拍貨。

Fuchsia其實不是正紅色,但右邊的鞋子幾乎要跟官網的Red一樣了。忘記拿Red Canvas來比對...

 

 

鞋子吊牌:

IMG_3583  

左邊官網、右邊網拍貨。

和鞋盒標籤一樣,上面會有條碼與鞋款名稱、尺寸,也是印在貼紙上再貼到吊牌。不過有時候官網出貨的吊牌是完全空白的。

右邊的在Style上就錯了,雖然鞋款是麻布底,但正確名稱應該是Freetown,顏色只會是Fuchsia

 

 

鞋子內標(官網購入)

IMG_3584

每款鞋子的內標位置都有點不同,Freetown是印在半透明的標籤上,在鞋側。Crochet縷空是印在鞋子布料上,在鞋側靠近腳後跟區,亮片則是在鞋頭區域。

 

鞋子內標(網拍貨)

IMG_3585  

鞋內標是三行還是兩行,網路上有滿多說法的。

我有認真檢查過的有三行,也有兩行。但這個字體是第一次看到。

 

 

鞋撐:

IMG_3586

左邊官網、右邊網拍貨。

鞋撐的款式還滿多的,目前比較常看到的是左邊這種,TOMS上下都還有兩條線。最近看到的鞋撐字樣都印得都滿深,可以看得出上面的字體。

 

 

防塵袋(背面):

IMG_3587

左邊官網、右邊網拍貨。 

不同批次使用的布料可能不太相同,色差的問題我們就先不要看...直接看能馬上分辨差異的地方:背面。

拍比較圖時我才發現,網拍上購買的是布旗,不是防塵袋。賣家回覆是Freetown是去年的鞋款,去年附的是布旗,今年才改為防塵袋。

我不確定自己買到的是哪一年生產的批次,但自從去年九月第一次穿TOMS開始,我自己的Black Glitters(九月)、Navy Canvas(十月)、Snow Leopard(12月)到這雙Freetown(今年二月)一直都是拿到防塵袋。如果有朋友之前買的是附布旗,請跟我說,感激不盡~

 

 

防塵袋內側:

IMG_3588 

因為網拍拿到的是布旗,所以沒得比較。

翻開防塵袋,在束口的地方會看到編碼,不一定都是同一碼,編碼的順序也不太了解,但基本上防塵袋上都會有編碼。

 

 

亮片比較:

IMG_3589 拷貝

接下來進入比較受歡迎的亮片款式:黑色亮片&銀色亮片,看得出來哪些是假的哪些是真的嗎?

 

 

IMG_3589  

好的,答案揭曉。框起來的是朋友提供的原單正品。

黑色亮片是同尺寸;銀色亮片相差半號,不過應該可以發現框起來的兩雙鞋款都比較寬胖一點。主要原因是鞋撐的大小不合,需要硬塞才能放進去,正常是沒有這個問題的。

 

吊牌標籤:

IMG_3590  

左邊是佐拉的庫存,右邊是原單正品。

比起上個比較的Freetown,這款是比較正常一點,連條碼的數字都是一樣的。

 

IMG_3594  

不過原單正品中並沒有看到鞋內標,佐拉的庫存內標是長這樣的。

 

 

銀色亮片吊牌:

IMG_3595  

這次順序不同,左邊是原單正品,右邊是佐拉庫存。

根據朋友說兩雙都是跟同一位賣家購入,但標籤就有點不一樣了。基本上左邊的GLITTER就拼錯了,條碼的數字也不同。

 

 

IMG_3599  

跟黑色亮片一樣,原單正品的銀色款也沒有內標。照片中的是佐拉庫存。

在拍照中翻出幾雙庫存,有幾雙的內標比較模糊或出現刮痕,通常鞋撐磨擦到有可能會發生這種狀況。而內標通常穿久了也會漸漸消失,像我的黑色亮片就已經不見了~

 

 

另外幾點要跟大家說明,鞋盒上通常會有蓋章,有A檢、B檢、C檢、D檢甚至QC,現在也有只蓋日期的甚至完全空白。哪種才是真的?認真說,我也不知道。鞋盒中也有防潮貼,目前看過的也有四種。標準到底在哪裡......我也很想要問問TOMS啊!

 

還有一個比較多人問的是尺寸:

大部份的人都會主動把尺寸調大半號,但是TOMS在去年已經修正過尺寸囉,只要拿正常版就可以了。

以我來說,腳板比較寬所以是穿W7.5。材質不同也會影響寬鬆度。

去年第一次購入黑色亮片屬於比較硬挺的布,所以要大半號,但是購入的是舊版小半號的,所以拿的是W8.5。
現在TOMS已經修正版型,但材質不變,現在可以穿W8就好
白雪豹是布質,比較軟,加上是新款,所以拿的是正常的W7.5

現在訂購的品項我們都會要求要新版,以避免買家拿到尺寸差距太多,但為了避免裡面還是有混到舊版,我們還是會請買家實際測量腳的寬度與長度,這樣出貨前可以再檢查一次尺寸。

雖然佐拉接受換貨,但來回寄送都是需要時間與成本,也可能更換時沒有足夠庫存了,所以還是請大家花點時間先測量噢!

 

 

以上好多廢話,希望大家都能看懂怎麼初步分辨差別囉 

 

 

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,請幫我按個吧(♡˙︶˙♡)

arrow
arrow

    《Zola。佐拉】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